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火车站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学生返程高峰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陈彧 侯春山 2015-08-30 19:5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暑运
 
资料图:暑运。(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30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陈彧 侯春山)随着大中专院校开学日期临近,邯郸火车站学生客流出现增长态势,日均上车学生旅客3000人左右。根据客流调查情况分析,预计8月28日—9月10日是学生客流返程高峰,上车旅客日均达到2.2万人以上,其中学生将达到9000人以上。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邯郸火车站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应对学生返程高峰,确保旅客平稳旅行。

  针对学生流“一人走、众人送”的特点,强化站台宣传疏导,要求客运职工上岗必须携带喇叭、口哨,乘降组织做到广播宣传与站台宣传相结合,进一步加大站台宣传的力度,严格遵守一站台排队,二、三站台切块组织的原则,做好站台乘降组织。

  为保证学生购票需求,在票额计划上严格控制限售区段,充分利用临客运能。票额分配上专为学生留出部分票额,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需要。售票房组织休班的售票员联劳加班,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设临时售票窗口,实行弹性售票,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各个窗口的开关口时间。同时针对今年新录取的学生,车站设立了1、6、8号为新生售票专口,为持录取通知书的旅客办理学生票。

  在客流高峰时期,为防止候车室及售票大厅人员过多,组织休班人员联劳,分布在查危验证口、候车室、检票口、售票厅,帮助维持秩序。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实名制验证、安检查危、站台票发售实名制等制度,严禁身份不符人员以及无票人员进入站内。同时,加强应急预案培训和集中演练,提高职工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关键词:暑运,返程高峰,学生,疏导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