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让“爱心”传递道德力量【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言一 2015-08-31 22:55: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衡水北方司法学校校长李方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来信,它来自大山深处,是一个与她从未谋面的女孩寄来的。也正是这封信,让一段尘封了7年的感人故事得以展现。7年来,李方资助这位生活在四川贫困山村的身患尿毒症的女孩,从未间断。(8月29日《石家庄日报》)

  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让小爱汇聚成大爱。这是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李方连续7年资助四川患尿毒症女孩,用爱心演绎出最可贵的人间真情,点亮了思想道德高地的“明灯”,向社会传递着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值得点赞和称道,也足以引发我们更为广泛的思考。

  当前,面对社会多元文化、多元价值观的碰撞,我们必须在多元中找到主流精神和价值导向来引领前进。李方以7年的精神坚守,始终引领着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充盈了我们的精神财富,成为当代核心价值观最朴实、最令人感动的生动诠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道德力量,真切看到了中华民族复兴的精神根基。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崇德向善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所不有,大到见义勇为、扶危济困、救人于难,小到一份关心、一句问候、一声感谢,每一个人的善行义举,每一次的无私奉献,都是时代进步的道德力量。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搭把手、出份力,点点滴滴的爱心就会汇聚成爱的海洋,人与人之间就会充满温情,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前行的道路。让我们像李方那样,秉持高尚的道德追求,坚守正确的价值导向,让崇德向善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追求,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将爱心化为善举,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融入到具体事情中,用爱心传递道德力量。

  爱无休,行不止。我们每个人都要存爱心、行善事,养成“一心向善”的生活方式,自觉抵制知恩不报、以怨报德,背弃信义、坑蒙拐骗等不良倾向,用忠心孝情感恩父母、用关怀奉献感激乡邻、用爱心赤诚回报社会,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诚心诚意善待每一个人,更好地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真谛,共同构建一个充满阳光、充满友爱的和谐社会。(张言一)

关键词:李方,爱心,道德

责任编辑:芦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