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唐山首个树莓试验种植基地落户滦南林果产业园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凤祥 金宗明 2015-09-09 14:54: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姐妹在树莓园采摘

两姐妹在树莓园采摘。张凤祥 摄

  长城网唐山9月9日讯(张凤祥 记者 金宗明)今年5月,滦南县现代万亩林果产业园建立了唐山市首个树莓试验种植基地,从沈阳农大引进树莓5个品种的5万株种苗,栽植面积50亩。经过3个多月的精心管理,树莓长势良好,目前已进入结果期,枝条上挂满了红彤彤、黄莹莹的树莓果,亩产量可达1000-1500公斤,还未开园,就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采摘。

  经国家树莓课题组组长代汉萍教授评定,从树莓长势、结果量、单果重、果实色泽、口感等指标衡量,树莓比较适应滦南气候,试种成功。

  据资料显示,树莓原产于欧洲,属蔷薇科多年生小灌木。果实为聚合浆果,甜酸适口,有丰富的花青素、维生素C等,易于人体吸收,有改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的作用,被世界粮农组织定为第三代“黄金水果”。不仅可以鲜食,还可以制作树莓酱、树莓汁,并广泛用于食品、制药、保健品、化妆品等行业。

  树莓在滦南县现代万亩林果产业园试种成功后,将逐步在全县推广,扩大种植面积,形成一项新的林果致富产业。

关键词:树莓,种植基地,滦南

责任编辑:金宗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