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爷爷奶奶的抗战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9-02 13:06: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微视频《粹·殇》作品截图。
 
 
微视频《儿童团团长王二小》作品截图。
 
 
微视频《李树花的抗战故事》作品截图。

  长城网9月2日讯(记者 季然)你家有哪些抗战故事?爷爷奶奶常常讲起的抗日岁月是怎样的?那些让你热血沸腾或义愤填膺的情节是什么?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以红色家史点亮国家记忆、弘扬家国情怀,让抗日历史更加生动感人,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长城网、河北网络电视台承办,各市、县网信办,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及省重点新闻网站协办的“爷爷奶奶的抗战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成功举办,影响广泛。

  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河北电台、河北电视台播放宣传片,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联播》作了专题报道、早间新闻《看今朝》对优秀视频进行了连续展播,长城网推出作品征集专题页面,河北新闻网、石家庄新闻网、环渤海新闻网等省重点新闻网站,以及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全国重要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转发宣传,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视频作品。活动受到普遍关注,群众踊跃参与,目前,已收到来自全省各地参赛作品百余部,有老兵亲口讲述,有群众现场讲解,有小学生角色扮演,运用快板、大鼓、沙画等多种形式,从普通人看抗战的角度,展现了整个抗日战争的宏大历史主题,激发广大人民发扬抗战精神,实干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专题页面:http://heb.hebei.com.cn/system/2015/09/02/016187328.shtml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爷爷奶奶的抗战故事,微视频,征集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