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冀东抗战精神研讨会在唐山举行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吴立勇 陈沛玉 张光明 邢丁 2015-09-02 16:5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发言
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发言。吴立勇 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邢丁 摄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9月2日讯(吴立勇 陈沛玉 记者 张光明 邢丁)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9月2日上午,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在唐山市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冀东抗战精神研讨会”。

  研究会专题学习、研究的会员、冀东革命后代和抗日堡垒户后代的代表及热心关注冀东革命史的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对冀东部队在抗日战争中,冀东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冀东抗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以数据说话,以史实为依据,热情地歌颂冀东部队长达十四年之久的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使参会人员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

  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创办人高景岗表示,举办研讨会目的是以史为鉴,教育引导和启发冀东儿女学习冀东革命先辈们忠诚团结,以大无畏的勇气,坚决果断执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立志在新时期决心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冀东革命史学研究,传承革命精神,为践行中华民族复兴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唐山市冀东革命史研究会将深入研究、发掘冀东革命史实,为更好传承革命精神,告慰先烈英魂;鼓舞人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了更好地继承革命传统,教育年轻一代,永走革命先辈开创的革命之路。

关键词:冀东,革命,抗战

责任编辑:贺宏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