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抗战老兵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宾伟 张超 2015-09-03 17:5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民政厅组织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亲属观看抗战70周年阅兵式

  河北省民政厅组织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亲属观看抗战70周年阅兵式。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陈艳华老人及家属从沈阳赶到华北烈士陵园祭奠抗战中牺牲的父亲

  陈艳华老人及家属从沈阳赶到华北烈士陵园祭奠抗战中牺牲的父亲。长城网 孙宾伟 摄

抗战老兵接受采访

  抗战老兵接受采访。长城网 孙宾伟 摄

  长城网9月3日讯(记者 孙宾伟 张超)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河北省民政厅组织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亲属代表在华北烈士陵园观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上午9时,华北烈士陵园广场上已经人头攒动,周边群众自发聚集在广场准备收看阅兵仪式,部分上了年纪的抗战老战士、抗战烈士家属代表在陵园办公楼内观看了阅兵式。观看过程中,很多现场群众心情激动、振奋不已,不少抗战老兵及家属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抗战烈士亲属代表陈艳华来自沈阳,今年已经80岁高龄,她的父亲那恕生前是晋察冀军区第五分区房山涞水涿州地方联合支队的政委,1938年5月8日在执行任务时不幸牺牲,时年23岁。今年是陈艳华第二次来到华北烈士陵园,虽然她从一出生就没有见到过父亲,但是她一直非常崇拜、尊敬自己的父亲,这次还特意带上自己的孙子、孙女前来祭奠父亲。

  看完阅兵式,陈艳华对记者说:“在观看阅兵式时,我想到了自己的父亲,他是为了抗日保家卫国而牺牲的,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父亲和他的战友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抗战先烈们的贡献。”陈艳华希望,将来自己走不动了,自己的子孙后代也能常来华北烈士陵园看看自己的父亲。

  华北军区烈士陵园讲解员安新丽全程收看了抗战70周年阅兵式,“看完天安门广场的阅兵式直播,内心非常激动,阅兵场面非常壮观、震撼。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兵方阵,这些老兵平均年龄90岁,70年前他们是20多岁的青年,今天他们不仅代表自己,更代表着那些和他们并肩作战牺牲的战友们,在天安门广场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他们是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安新丽告诉记者。

  89岁的抗战老战士李忠晓曾经亲自参加过抗日战争,还获得过抗日战争十周年纪念勋章,今天,他也在现场全程观看了抗战纪念阅兵仪式,“我为祖国如今的繁荣强大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抗战老兵,没有忘记我们那些为抗日牺牲的战友们,他们在天之灵看到我们国家如此富强,一定会感到欣慰。”李忠晓老人还希望年轻一代一定要珍惜现在幸福和平的生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关键词:河北,华北烈士陵园,阅兵式

责任编辑:孙宾伟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