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好时光会停留的地方 走进鼓楼之乡黎平第一侗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2015-09-05 22:4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肇兴侗寨建筑物。
 
资料图:肇兴侗寨建筑物。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 杨雅荃)日前,“全国网络媒体健康贵州行”活动走进了肇兴侗寨。古朴的街道,独特的建筑,充满爱意的风雨桥,美妙的侗族大歌,让人流连忘返。

  一路沿街小铺子,经营着侗族人特有的零食,苗王酥,木瓜酒,糯米糕,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吃不到,勤劳的侗族人创造的侗族文化深深地吸引着各地的游客。

  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是黔东南侗族地区最大的侗族村寨。也是侗族的民俗文化中心。到2012年,居民1100余户,6000多人。肇兴侗寨四面环山,寨子建于山中盆地,两条小溪汇成一条小河穿寨而过。寨中房屋为干栏式吊脚楼,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全部用杉木建造,硬山顶覆小青瓦,古朴实用。肇兴侗寨全为陆姓侗族,分为五大房族,分居五个自然片区,当地称之为"团"。分为仁团、义团、礼团、智团、信团五团。肇兴侗寨以鼓楼群最为著名,其鼓楼在全国侗寨中绝无仅有,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被誉为"鼓楼文化艺术之乡"。寨中五团,共建有鼓楼五座,花桥五座、戏台五座。五座鼓楼的外观、高低、大小、风格各异,蔚为大观。

  吃着长桌宴,学着侗族人的敬酒歌,品尝着美味的侗族美食。热情的侗族人,和大家一起品尝着糯米酒,把大家的兴致推向了高潮。

关键词:媒体行,贵阳,侗寨,鼓楼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