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国、地税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启动上线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9-06 20:2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9月6日讯(记者 季然)9月6日上午,河北国、地税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正式启动上线。

  金税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电子政务工程,金税三期代表了当今税收信息化的最高水平,它的成功运行将极大地加快税收现代化进程。2014年7月,国家税务总局确定河北为金税三期工程优化版首批试点单位,河北国、地税在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短缺、装备支撑不够、技术人才储备不足的情况下,完成了基础技术环境的搭建、百万纳税人的信息数据迁移、系统运行情况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国、地税分别测试业务量达到了270余万笔和1730万笔;国、地税分别修改和维护纳税人信息数据49万户次和92万户次。

  为确保在金税三期上线前的测试、准备以及系统切换期间对纳税人的影响降到最低,从2015年7月以来,全省国、地税近2.5万名基层税务人员白天做好原有系统运行,晚上进行新系统的数据录入,并利用三个周末进行了数据压力测试,验证金税三期系统数据128万笔,人均日测试量达到80.2笔。

  针对特殊业务对纳税人的影响,国税系统在全省增设了车购税互联网自助办税终端522个,并配齐相应的外网POS机、扫描枪,地税系统全面升级了全省340台自助办税终端,更换3000台POS机,有效保障系统平稳切换。

  金税三期工程在河北上线运行,不仅提升了河北税务系统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更是实现了税收数据大集中,建立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的业务服务导向,统一了国、地税征管应用系统,将对河北“互联网+税务”建设起到关键性推动作用。此外,“网上办税服务厅”、“掌上河北国税”手机APP等网络办税平台覆盖面将更广、功能更完善、运行更顺畅、使用更便捷,依托金税三期系统的国、地税业务一体化管理将呈现新格局,国、地税之间业务互办、通办将逐步成为现实。

关键词:河北,国税,金税三期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