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蠢贼急于销赃竟到派出所开“非盗抢车辆证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齐彦红 贺润洲 史绍卜 2015-09-07 16:49: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9月7日电(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贺润洲 史绍卜)“创净土”集中打击行动中,平乡县公安局油召派出所结合自己辖区实际,进行广泛宣传防范,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明显提高。近日,一盗贼来油召辖区销售盗窃来的电动三轮车时被要求到派出所开据“非盗抢车辆证明”,被民警识破,油召派出所民警顺滕摸瓜一举打掉一跨区域盗窃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窝藏赃物违法嫌疑人1名,从中破案3起,依法追缴电动三轮车1辆,摩托车2辆。

  8月17日上午,油召辖区村民黄某正在自己的门市忙活自己的营生,突然来了名年轻的男子,问电动三轮车700元要不要,黄某看着9成新的电动三轮车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感觉这辆电动三轮车有点不对劲,要求该年轻男子一同到派出所开据“非盗抢车辆证明”。到派出所后,民警在询问电动三轮车卖家车辆来源时,发现其神色慌张、答非所问,并趁民警查其身份期间向外逃跑,该所民警立即对其进行追捕并成功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周某志供述,其伙同周某辽、周要某从巨鹿县盗窃一辆电动三轮车,来平乡县油召卖,因急于将电动三轮车出手,就一同和买主黄某来派出所开证明。民警顺滕摸瓜,加大了审讯力度,周某志又供述在邢台内丘某小区盗窃两辆摩托车的犯罪事实。随后,办案民警迅速对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8月20日犯罪嫌疑人周要某被成功抓获,8月25日犯罪嫌疑人周某辽在强大的追捕压力下,主动到该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志、周要某、周某辽三人已被平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窝藏赃物违法嫌疑人高某已被该局行政拘留,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销赃,蠢贼,车辆证明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