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沧州市运河区患癌热心居民捐衣物超四万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张冲 马晓彤 马晶 2015-09-10 09:51: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0日讯(张冲 马晓彤 马晶)在解放西路颐和大厦广场上,常年有人在这儿跳舞。在这些人中,有一位女士格外显眼,看到她翩翩起舞,你绝对想不到,她曾是一位癌症患者。她用乐观和不服输战胜了癌细胞,还为舞蹈团体捐赠衣物、道具,自出资金已超4万元,她就是62岁的李金娥。

  用乐观战胜癌症又给队员购服装

  9月5日,记者来到天成郡府小区对李金娥进行采访。“我喜欢跳舞,也爱看表演,大伙儿穿着好看的衣裳,用着精良的道具,我打心眼儿里高兴。”李金娥说。

  这几年,广场舞风靡各地,李金娥也通过朋友的介绍,加入了一个社区文艺团体。三年前,李金娥被查出有恶性肿瘤,看着病理报告她懵了,但恐慌的情绪只占领了她大脑几天的时间。通过治疗,李金娥体内的癌细胞被清扫得很彻底,到现在也没复发。

  生病后,李金娥比从前更加热衷对文艺团体的资助,她说,每经历一次波折,对生活的感悟就更会进一个层次。想到大伙儿跳舞后回家都得洗澡,她就给队员们每人买了一块香皂。后来,她们这个文艺队加入的新成员越来越多,李金娥给将近百人的队伍每人添置了一身舞蹈服。

  做人要有“三好”捐助已超4万元

  除了积极跟癌症做抗争,她还无偿资助其他文艺队。李金娥说,这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上个月,李金娥的朋友孙先生闲聊时,说南皮县小迟庄村有个村民广场舞队,队员们的装备还需要改善,就是没人资助。本是朋友的一句无心之语,李金娥听了却坐不住了,当即就表达了想给这个舞蹈队添置服装的想法。

  小迟庄村广场舞队的队长带着服装回到村里,队员们个个喜出望外,抚摸着色彩艳丽的舞蹈服和金灿灿的折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连连嘱咐孙先生一定要带着李金娥来村里做客。

  李金娥听了孙先生的转述,选了个好日子和朋友驱车前往小迟庄村,受到舞蹈队员和村民的热情接待,舞蹈队员们还给她跳起了舞。“每次做这些事时,我心情就会特别好。助人为乐,可能就是这种感受吧。”李金娥笑着对记者说。

  这些年来,李金娥花费在各项捐助上已有4万元。这些年来,她最常说的一句话是:做人要有“三好”,“做好人、办好事、存好心”。

关键词:患癌,乐观,热心居民,捐赠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