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市新乐法院“四心”工作法助力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长城网 作者: 郭晶璇 唐新华 2015-09-10 15:4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9月10日讯(唐新华 记者 郭晶璇)为适应新形势下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石家庄新乐市人民法院紧密结合“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实施完善“四心”工作法,通过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树廉政清风,促队伍建设,营造了“人心齐、风气正、思想稳、干劲足”的良好氛围。

  营造浓厚氛围,帮干警“清心”。通过层层签订廉政责任状、定期开展廉政正反面典型教育活动、在办公楼打造“廉政文化教育长廊”名片墙、楼道悬挂廉政格言展板等多种措施,大力营造清正廉洁、清心为民的浓厚氛围。

  不定期谈心交流,与干警“交心”。该院党组始终把大力开展谈心活动作为净化思想、化解矛盾、消除隔阂、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将政治理论学习要点和队伍管理思路融入谈心活动中。同时,坚持促廉勉励谈话制度,上岗前签订廉政承诺书等方式,密切关注干警在工作、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确保民警在思想上不开小差,行动上不走弯路,达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筑牢政治防线的目的。

  举办丰富多彩文体活动,使干警“齐心”。在硬件建设上打造了阅览室、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廉政文化长廊、菜园及食堂等文化阵地精品工程。在软件建设上,依托讲评会、演讲比赛、速录技能测试、“正能量”大讲堂等专题文化活动为有效载体,与节日文体活动有机结合,提升干警的人文素质。

  实行“六必访”制度,让干警“暖心”。落实从优待警措施。坚持干警婚嫁、重病或伤残、直系亲属亡故、生活遇到特殊困难、有违规违纪倾向、发生重大变故时“六个必访”制度,彰显人文关怀。同时,建立民警心理健康服务机制。建立健全“心理训练、咨询服务和危机干预”三位一体的干警心理服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干警心理健康的关心关爱力度。

关键词:新乐法院,廉政,建设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