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网媒重庆行]重庆的硅谷 照母山科技创新城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刘世柠 2015-09-14 23:19: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俯瞰重庆科技创新城。长城网 刘世柠 摄

  长城网重庆9月14日讯(记者 刘世柠)14年前,照母山片区还是一片山野;14年后,集聚优势科技资源、产业集群的科技创新城在这里拔地而起,并成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的“重庆硅谷”。

  重庆硅谷的“五种最”

  重庆硅谷,不能凭空雌黄。这里,至少集中了“五种最”。

  最高的科技产值。610亿元的科技企业总收入使其连续第四年保持着重庆第一。

  最大的产业集群。有重庆最大的软件及信息服务产业集群,1173家科技型、创新型企业、129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0家“双软企业”、5家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427个高新技术产品。

  最炫的“金字”招牌。有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服务外包示范基地、数字出版基地、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等5块“国”字头产业基地的“金字”招牌,还有重庆首批创意产业基地、重庆动漫基地、重庆服务外包基地等3块“渝”字头产业基地。

  最多的技术中心。汇集了6个国家级工程中心、工程技术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和检测中心,104个市级企业研发平台。

  最大的科技园区。照母山科技创新城面积4平方公里,130万平方米科技产业平台,10万平方米科技孵化器,5000亩森林公园。

  这“五种最”,来自于14年的坚持和积累。尤其是近年来,北部新区全面提速产业升级步伐,大力建设创新载体,集聚创新要素,完善扶持体系,招商科技企业,壮大科技产业,以产业转型来推动北部新区发展历程中的“二次创业”。北部新区选择了照母山,作为承载创新发展的主平台和主基地。

  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已成为重庆科技要素最为集中、科技服务业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区域,吸引了一大批科技企业向新城集聚。目前,照母山科技创新城扎堆了200多家金融企业、1000余家科技企业100多个研发中心,腾讯、神州数码、完美世界、爱奇艺、隆讯游戏、九次方大数据、阿里诚信通、猪八戒、华龙网、大渝网、九樱天下、易宠科技、赛伯乐投资、网龙互联网教育、宜信金融、进出口银行、浙商银行、瀚华担保等一批知名科技金融企业汇聚于此。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网媒重庆行,照母山,创新城

责任编辑:郭晶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