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粉墨雅韵—晃梯顶技》角逐杂技节金狮奖 超前亮相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纪丽娜 2015-09-16 09: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15日讯(记者 纪丽娜 杨雅荃)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将于9月29日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揭幕,作为本届杂技节惠民举措的一部分,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于9月10日至28日在天缘剧场启动为期半个多月的惠民演出,为市民带来该团新排演的精品剧目《秀·技》,并为战斗在教育、残联、环卫、消防、公安和交管等部门的一线工作者举办专场演出。其中,角逐本届杂技节最高奖金狮奖的节目《粉墨雅韵——晃梯顶技》超前亮相。

《转碟》精彩剧照。纪丽娜 摄

  《秀·技》包括《单杆》、《转碟》、《流星》、《女子造型》、《蹬伞》、《晃梯顶技》、《蹬鼓》、《地圈》和《女子集体车技》等多个节目,其中一多半获过国内外大奖,《流星》曾荣获第六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第十七届匈牙利布达佩斯马戏节金奖等;《地圈》则获得过第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银狮奖、匈牙利布达佩斯国际马戏节金奖。此次展演作为本届吴桥国际杂技节迎宾演出剧目,以“炫技”这条主线把各个节目有机地连接起来,用杂技艺术展示现代人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创造之美与力量之美,加之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编排手法,打造出一台代表河北杂技的高水准视觉盛宴。

《粉墨雅韵——晃梯顶技》精彩剧照。纪丽娜 摄

  《粉墨雅韵——晃梯顶技》精彩剧照。纪丽娜 摄

  《顶技》是河北省杂技团的看家节目,当年4个人表演的《顶技》曾获1993年第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法国巴黎第十七届“明日”与“未来”杂技艺术节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此次代表河北角逐杂技节最高奖金狮奖,经过重新创排有20多个演员参演,参赛时节目名字叫做《粉墨雅韵——晃梯顶技》。之所以叫“粉墨雅韵”,是因为新的编排上将中国传统戏曲水袖等国粹艺术元素巧妙地融入杂技的高、难动作表演中,在杂技技巧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和突破,动作刚柔并击,潇洒飘逸,演员们惊人的技巧和平衡能力也在民族风中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美不胜收。

 
《地圈》精彩剧照。纪丽娜 摄
《女子集体车技》精彩剧照。纪丽娜 摄
《蹬伞》精彩剧照。纪丽娜 摄

关键词:杂技节,金狮奖,顶技

责任编辑:纪丽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