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青县率先实施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健 边贵成 赵娜 2015-09-16 18: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9月16日讯(孙健 边贵成 赵娜)日前,青县在全市率先实现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切实解决困难群众“看病贵、报销难”问题。

  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是指青县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供养对象在青县8家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在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基础上,通过定点医疗机构设立的医疗救助即时结算平台,实现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医疗救助“三位一体”受理、审核、网上审批即时结算服务。救助对象入院时只需在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救助即时结算窗口进行登记,经网上提交申请、民政部门同步审查救助信息通过后,即可按规定对救助对象进行医疗救助资金的垫付。办出院手续时,医疗机构直接为救助对象办理医疗保险补偿与医疗救助同步结算,救助对象只需缴纳个人自付费用。

  据介绍,这8家定点医院分别是青县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博康医院、育康医院、康泰医院和清州镇卫生院。目前,医院软件设备安装、人员培训、数据模板录入等工作已完成,本月起正式全面实施。青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可实现低保户、五保户住院“随来随看,随走随结”,切实减轻群众负担。

关键词:医疗救助,一站式,低保户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