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廊坊热心民警帮助走失两年女子和亲人团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孙泽恒 谢勇 张子阳 2015-09-16 18: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16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谢勇 张子阳)廊坊广阳公安分局白家务派出所户籍民警在在办理户籍业务中,通过人口管理系统进行人像比对,确定了一位走失两年的精神障碍女子身份,并多方努力助其和家人团聚。

  9月11日上午,白家务办事处辖区一村民带着一名女子来派出所户籍室,要求为这名女子办理身份证业务。户籍民警张警官在进行询问时,得知这名女子是一位精神障碍人员,与人无法正常沟通交流。

  经查询,初步判定这名女子不是辖区常住人口。通过长时间的交谈和沟通,只能从其模糊的记忆中得知这名女子叫张某某,老家好像住龙湾村。张警官向来办理户口业务的村民详细询问,据村民介绍说:“是在广阳区万庄镇那边发现的,当时就她一个人在那边走,她说她不认识路了,所以我就把她带回来了”。张警官根据该女子的口语发音,大致确定其为河北籍人口,通过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对该女子进行比对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信息初步锁定该女子是高碑店市龙湾村人。

  为了确定该女子的真实身份及是否为被拐卖人口,白家务派出所一方面和高碑店辖区的派出所取得联系,向其说明情况并要求当地的派出所给予协查,尽快联系到她的家人,以确定真实身份。另一方面,对当事村民再次进行询问,对该村进行走访调查,通过进一步调查,确定该女子非被拐卖人口,而是高碑店辖区内两年前就走失的人员。

  最终,在双方派出所及村委会的努力下,这名走失两年的女子和其家人圆满团聚。

关键词:廊坊,民警,走失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