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防患于未“燃”

来源: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9-17 17:3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居民认真听刘教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长城网秦皇岛9月17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为了加强对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自防自救能力,9月15日下午,秦皇岛市东环里社区联合秦皇岛市民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在社区居民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为了使宣传活动收到实效,社区除了借助幻灯片形式向居民们进行消防法律、消防知识文字的宣传,还用灭火器等消防工具实际进行了演练。刘教官为社区居民做了现场讲解,告诉居民火灾初起时现场群众应该怎么报警、怎么扑救、怎么自救,以及有关的法律责任。针对居民小区群众日常用电、气、火较多的情况,消防工作人员还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扑救液化气火灾、油锅火灾的特殊过程,赢得了现场居民的好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参加社区组织的这次宣传活动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

关键词:消防知识,消防安全讲座,自救能力,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