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两家职业培训机构获评省级示范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09-23 10:30: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9月23日讯(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冀建勇)今日记者获悉,日前,秦皇岛市杰出职业培训学校、海港区夏娃职业培训学校2家培训机构被省人社厅、省财政厅选定为2015-2016年度河北省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

  据悉,为加大对家庭服务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开展了省级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评选活动,旨在依托具备培训资质的家政服务企业或机构,建设好省级示范性家政服务员培训输出基地,为社会培养并输出高质量、专业化的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和养老护理员队伍,满足社会发展对家政服务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按照规定,基地应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培训要求安排教学,每期培训班结束后,基地要按照市人社部门认定的参训人数,及时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考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积极推荐取得职业资格的学员到家政领域上岗就业,并签订规范的劳动合同或家政服务合同,为雇主提供高质量的家政服务。

  省每年对当年选定的培训输出基地从就业专项资金中给予一次性50万元-100万元的经费支持,每个基地的扶持资金标准与其所完成的培训输出任务相挂钩。秦皇岛市2家基地在完成省下达的年培训家政服务人员1000人、其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850人、完成输出600名合格家政服务员任务,并经省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省100万元经费支持,专项用于培训输出基地设备购置和更新、师资聘请、教材开发、场地租赁、信息网络建设和维护、软件开发和升级等方面支出。

  据了解,秦皇岛市是此次基地评选中唯一有2家单位同时入选的地市,2家基地也都按照最高标准接受了省下达的培训任务。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