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安平镇开展“下基层 解难题 保稳定 促发展”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刘恩 2015-09-23 15:43: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9月23日讯(刘恩 记者 张梅胜)在“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中,安平县安平镇重点围绕三区同建和后进村转化工作,扎实开展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抓“三区”同建,绘就新农村美好蓝图。安平镇结合发展实际,规划了农村新型社区(中心村)、农业园区、工业园区“三区同建”发展蓝图。在建好新型社区、抓好产业园区建设的基础上,选好农村新型社区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工作开展。该镇通过认真调研分析,将地域优势明显、村领导班子能力强的后庄村作为“三区同建”的中心村示范点。该镇制定了后庄村发展规划,力争建设成农村规划科学合理、基础设施基本配套、功能逐步完善、人居环境和村容村貌富有特色的现代化村庄。规划以丝网产业为大背景,培育龙头企业,做好丝网加工业;以土地流传为契机,在土地承包经营权始终归农民所有的前提下,搞活土地,发展农业,以农业合作社为模式,做好大农业、创造新的农业增长点,稳固农业基础。

  抓后进村转化,促进和谐稳定发展。该镇结合扶贫开发工作,选出了杨马庄、北张沃等7个发展最落后、问题最突出的后进村,由县分包领导、安平镇负责人、选派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逐村摸底,梳理出问题,共同开展帮扶。该镇结合后进村实际,通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统一两委班子思想、改造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深入排查化解矛盾、解决群众诉求等措施进行帮扶工作。同时,该镇还深入地做好群众工作,搞好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开展信访维稳攻坚,推动落实干部接访、下访、包案、督访等制度,对全镇重点信访案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案制定化解方案,确保年内办结率达到100%,息诉、息访率达到80%以上。

关键词:衡水,安平,基层,稳定,发展,活动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