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举行第六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进校园”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09-23 22:2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统计进校园”活动现场
“统计进校园”活动现场。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季然)金秋9月,秋风送爽。9月23日,全国统计系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河北省统计局组成“咨询团”,以“统计进校园”为主题,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开展了“统计服务民生”年度主题活动。在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广场,青春洋溢,气氛热烈,省统计局人员与百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话统计。

  现场活动以赠送统计书籍开场,河北省统计局向经贸大学图书馆赠送了《2014-2015河北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河北经济年鉴》、《民生统计面面观》、《漫画统计学》、《统计与管理》等统计书籍和统计杂志150本,将最新统计成果应用展示。

  在现场咨询授课环节,省统计局“咨询团”就师生关注的统计热点问题进行交流互动,解读就业、人口、居民收支等民生统计的主要内容、调查方法,详细解答同学们关心的统计数据查询、统计资料应用、经济总量核算、工业生产统计、消费统计等方面的问题。

  同时,省统计局为现场活动准备了丰富的统计宣传资料,在咨询台向学生发放人口、平均工资、居民收入是如何统计的,一套表流程图,第三次农业普查知识,12340电话访问系统介绍,统计信息公开内容和方式等彩色宣传单1400份,《统计法》、《民生统计面面观》和《漫画统计学》等通俗易懂的统计书籍200余册。

  在这一天,河北各地的统计机构结合地方特点,以广场活动、走进大学、知识竞赛等不同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全省上下联动,形成宣传高潮。

关键词:河北,统计开放日,统计进校园

责任编辑:季然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