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山海关区“爱心家庭”关爱留守孤困儿童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09-24 09:10: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首批孤困儿童接受图书捐赠。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24日讯(祖迪 记者 张琦 通讯员 胡伟达 赵爱红)“下岗后,社会各界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如今我家的日子逐渐好起来了,孩子也考上了大学,我也有了些余力,非常想去关心、帮助一下其他比较困难的孩子。”9月23日,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帮助留守孤困儿童的“爱心家庭”活动征集报名工作中,前来报名的徐女士如是说。当天上午,首批20位留守孤困儿童开心地拿到了图书、文具等来自爱心人士的爱心礼品。

  据了解,为动员更多的热心人士、爱心力量关爱扶助留守孤困儿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启动了以“有我相伴,助你成长”为主题的“爱心家庭”帮扶活动。该活动原计划由爱心志愿者与儿童“结对”建立一对一“爱心小家庭”,但由于社会各界踊跃报名,现已改为多位爱心志愿者“组团”帮助一位儿童的“爱心大家庭”模式。在十一前夕,山海关区纳入统计的55位留守孤困儿童将得到来自社会各界一百余位爱心志愿者的帮助。

  志愿者们将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根据结对孩子的家庭环境和生活、学习情况,结合实际给予帮助,用真情解决留守孤困儿童实际困难。除了资金帮扶外,还将通过谈心交流、外出游玩、学习辅导、志愿者的孩子与被帮扶的孩子交朋友等方式,弥补他们的感情缺失。

关键词:爱心帮扶,留守,爱心捐赠,结对,孤困儿童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