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三河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开展《弟子规》背诵评比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段旭光 2015-09-24 15:3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9月24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段旭光)“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凡出言,信为先,诈与妄,奚可焉”……朗朗读书声在三河市看守所回荡。9月22日上午,三河市看守所组织在押人员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经典《弟子规》背诵评比活动。

  比赛中,各监室首先进行了初赛,由同监室在押人员及管教民警评出1名选手代表参加决赛。决赛共由20余名在押人员参加,由看守所班子成员任评委。同时,自各监室挑选了表现良好的在押人员观看比赛。评委根据每名在押人员背诵语句熟练程度、语言、表情、仪表等进行评分,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了物质奖励。赛后,获得一等奖的在押人员刘某动情地说:“‘德有伤,贻亲羞’,学了《弟子规》,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对不起我的父母,以后我要努力改造,好好孝敬父母长辈,亲近兄弟姊妹,学会为人处世,做人讲究诚信!”

  近年来,三河市看守所将以《弟子规》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入对在押人员的教育体系,通过采取组织在押人员晨读、背诵、学习交流、制作学习园地以及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使在押人员真正理解了“仁、义、礼、智、信”,“忠、孝、节、气、廉”等做人的基本道理,缓解了不稳定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改造中,有效地促进监所安全稳定。

关键词:三河,看守所,弟子规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