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市邯山区:创新创业成项目建设活力之源

来源: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5-09-28 17:58: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28日讯(助理记者 韩毅通讯员 李超英)全省首家物流交易所——林安物流城交易所自8月8日挂牌运营月余,已入驻物流企业142家,货物成交总量45万吨,成交额突破1000万元。这是邯山区激发项目活力、加快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以创新促转型、以创业促发展的范本。

  今年以来,邯山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培育现代物流、楼宇经济、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为全区项目建设注入新的活力。截止8月底,该区实现邯郸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广通宏润物流中心二期、美的城三期等96个项目开竣工,完成投资97.9亿元,均高限达到形象进度要求。

  舞动园区建设龙头,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是国际陆港物流园区的两块金字招牌,该区用足用活政策,促进现代物流项目加快向园区聚集。入园龙头项目总投资200亿元的邯郸国际陆港进入试运营,累计完成投资24亿元,目前已与邯钢集团、美的集团等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营业额达到5亿元。与此同时,林安智慧商贸物流城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展贸中心启动建设,标志着四省交界区体量最大、功能最全、配套最好的一站式商贸物流交易中心全面拉开序幕。截止目前,园区已实现宏润机电物流、之江钢铁物流、万合汽贸物流等19个超亿元项目入园,年创利税可达2.7亿元。

  巧借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加快建设创业服务基地。该区利用河北工程大学、邯郸学院等高校汇聚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力帮扶高教创业园、翱翔创业孵化基地、融创创业孵化基地等项目建设,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扶植北航电子商务众创空间联合本地物流和商贸企业,建设电商培育基地,以品牌效应吸引微商、小型电商向基地聚集。加快建设文化产业孵化中心,培育软件开发、动漫制作等文化创意产业,扶持德龙文化传播、天成影视、华星国际和星辰影城等文化企业加快发展。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涵购网项目在该区成功落地,民腾医疗大数据中心成为全国知名的互联网健康服务领军企业。

  依托现代商务楼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该区大力发展楼宇总部经济,对卓立大厦、金宇大厦、金业国际等22栋商务楼宇入驻企业总部,提供全方位、零距离服务,支持邯郸银行、华夏银行、邯郸移动等入驻企业做大做强;对融鼎国际、华信大厦、邯郸大厦等53栋主体竣工和开工在建商务楼宇,高标定位,统筹规划,积极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电子商务等新兴服务业,着力打造一批驻百家企业、创千万税收的品牌商务楼宇。

  浓厚创业创新氛围,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该区积极牵线搭桥,加强银企对接,为20余家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实行区级领导、帮扶部门、责任乡办、项目业主“四位一体”责任捆绑推进机制,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工程一套方案,层层传递工作压力,形成“千斤重担大家挑”的工作局面。开辟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进度,浓厚了亲商、重商、安商、富商氛围。坚持重点项目每周一调度,每周一讲评,严格时间节点,压死完成时限,活跃了创新创业助推项目建设的工作全局。

关键词: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