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市首次对企业启动不定向“双随机”抽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璇 解哲琳 2015-10-12 11:3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10日讯(李璇 记者 解哲琳)记者10日从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局获悉,该局作为石家庄市唯一一家“双随机”试点单位,对辖区内367户企业2013、2014年度年报公示信息进行不定向抽查,抽查中发现的失信企业将受到严惩。此次抽查是石家庄市第一次对企业进行不定向、“双随机”的抽查。

  据了解,为保证抽查工作公平公正,该局全力推行被抽查企业和检查人员均随机产生的“双随机”抽查模式,市场监督管理所之间交叉检查,抽查单位和抽查人员抽签确定。并采取企业信息公示抽查与市场监管的经营行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了以抽查为重点的监督检查制度,结合市场各项监督检查任务,建立对市场主体公示信息、商品质量、格式合同、商标使用、广告发布等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的抽查制度。

  在抽查过程中,对发现企业公示的年报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的,或者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石家庄市长安区工商局将自查实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其列入经营者异常名录,并向社会公示。

关键词:工商局,年报,双随机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