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三河生产取代粘土砖新型建筑材料节能环保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振山 鞠彦娜 2015-10-14 15:0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0月13日讯(记者 刘振山 鞠彦娜)河北省三河市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合作,联合研制生产出取代传统粘土砖的新型建筑材料,被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推广。

白洋淀旅游集散中心 。长城网 刘振山 摄
白洋淀旅游集散中心 。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中大森为公司办公楼。长城网 刘振山 摄
中大森为公司办公楼。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固安林城示范房屋。长城网 刘振山 摄
固安林城示范房屋。长城网 刘振山 摄

  据介绍,取缔实心砖瓦窑后,如何解决农民的建房问题及在建房中节能、环保、安全、快捷等诉求,成了研发新型建筑材料的一大课题。河北省三河市与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合作,联合研制生产出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这家坐落于北京天安门东45公里处的三河市中大森为新型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的研发基地,承担国家诸多节能试验、研发任务。目前研发的“三板一柱”装配式住宅受到农民朋友的欢迎。

  据了解,“三板一柱”装配式住宅是以轻钢结构为主体框架,将工厂预制板(混凝土外墙挂板、隔墙板和屋面板)和混凝土柱有机结合于一体而形成全新的房屋建筑体系,同时吸纳了中国建材总院自行研发的多项高新技术。

  “三板一柱”建筑结构是在钢筋混凝土地梁的基础上,使用H型钢及矩形钢管组合形成钢结构骨架,在钢立柱旁辅以混凝土挂柱,将混凝土外墙挂板、隔墙板、屋面板及保温材料分别安装于钢结构骨架上,形成板—柱—轻钢结构体系房屋。该房屋具有抗震好、节能好、性价比高、防水、防露、隔音等特征。该项目最大特点是大量利用了建筑垃圾、粉煤灰、矿渣、炉渣、煤矸石等固体废弃物,是一项符合节能减排要求的环保抗震型房屋体系。 该项目目前已获得多项国家专利,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已在北京、河北、山西、山东、云南、安徽、四川地震灾后重建及海南移民工程中大量推广和应用,同时也得到了国外建筑市场的青睐和认可,目前阿尔及利亚、加拿大等国已经开始引进并施工。

关键词:取缔实心砖,新型建筑材料,环保

责任编辑:李亮亮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