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邯郸肥乡:万余件御寒衣物情暖四川山区贫困学生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学宾 2015-10-16 09:02: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0月16日讯(记者霍文龙 通讯员李学宾)10月14日下午,肥乡邮政局院内。爱心志愿者李雷老师看着满载御寒衣物的邮政车辆缓缓驶出大院,疲惫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不久之后,远在四川甘孜州色达县山区的孩子们将接收到这批来自河北邯郸的爱心御寒衣物。

  李雷与捐献者合影。李学宾 摄

  国庆期间,一则“行动在邯郸,爱在色达”冬衣捐助活动的帖子在邯郸城乡贴吧、微信、qq群流传开来,邯郸市区、肥乡县、广平县、曲周县300多名群众陆续带着自己的孩子将家中八九成新的外衣、绒衣、鞋子、帽子、手套等秋冬衣物和儿童玩具等捐献出来。短短几天内,捐献的衣物就达到万余件。笔者在一个捐献的包裹单上看到“棉裤4条,棉袄11件,牛仔裤6条,共21件,适合10—18岁女孩穿,捐献者张淑梅”。

  等待邮寄的衣物。 李学宾 摄

  活动发起人李雷今年25岁,从事传统国学教育。9月中旬,他在网上发现一个求助帖子《这个冬天,让大山里的孩子不再寒冷》,就与在当地支教的刘继成老师联系上,着手准备捐助活动,从组织捐献衣物,分拣衣物打包,到自己赔出邮寄费用,李雷毫无怨言。

  据悉,色达县位于中国西南,青藏高原东南缘,四川省西北部,甘孜藏族自治州东北部,甘孜州海拔最高、气候最寒冷、自然条件最差的以藏民族为主的民族聚居,是全国贫困地区的第六类地区,也就是最贫困地区。

关键词:邯郸,衣物,爱心,山区

责任编辑:郑风莉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