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铮 2015-10-18 15:3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西柏坡廉政教育馆,石家庄铁道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认真聆听、观看讲解员介绍。 张建新 摄

  长城网10月16日讯(张建新 记者 张铮)今日记者从石家庄铁道大学校获悉,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领导及百名处级领导干部近日赶赴西柏坡,参观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听取中央国家机关领导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的典型事迹,在五大书记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这是学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重要内容之一。”学校纪委副书记秦雄炜向记者介绍,“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受到学校处级领导、纪委干部和师生的热捧,活动积极参与度和受欢迎程度是我们没有想到的。”

  据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自10月份开始,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校开展以“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志超向记者介绍:“我们专门拿出一个月时间,组织各党委、总支围绕‘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主题,结合高校师生思想实际,开展有特色的教育活动。”马志超介绍,“之所以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活动期间,学校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即:给领导干部作一次反腐倡廉形势报告、开展一次与领导干部的廉政谈话、举办一次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举办一次廉政文化展示、组织一次重温“两个务必”教育活动、开展一次落实责任制情况的互看联查活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党员上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召开一次推进责任制落实的会议。

  “作为高校,党风廉政教育,不仅仅是严明纪律的教育,而且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学校长远建设和发展后劲,因此,我们不仅要加大教育力度,而且还要做到廉政教育常抓不懈。”石家庄铁道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岳森介绍,“下一步,我校还要结合全省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在全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业、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石家庄铁道大学,党风廉政,宣传月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