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京张申冬奥成功 两地媒体首次联合举办长跑赛事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10-18 21:26: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张家口站)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世界冠军、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刘秋宏和知名演员亓航助赛领跑。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开跑。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张家口市宣化区选手白捷第一个抵达终点。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瑞典籍选手

比赛中部分优秀选手。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10月18日讯(记者张世豪)10月18日,由北京晨报社和张家口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北京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张家口站)在华夏文明起源地——美丽的张家口市涿鹿县黄帝城遗址文化旅游区开跑。这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京张两地媒体首次联合举办的长跑赛事。京张两地三百余名长跑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比赛。

  “北京21公里”半程马拉松赛是由北京晨报社于今年4月启动的大型马拉松系列赛事。目前,该项赛事已分别在北京昌平、丰台园博园成功举办了两站。此次张家口站是“北京21公里”第三站,也是“北京21公里”半程马拉松系列赛首次走出北京。

  来到美丽的张家口,既是为两地跑友搭建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更是一次借体育活动唱响京张携手办冬奥主旋律的深度对接与融合,进而推动京张两地各个层面的合作持续深入开展。

  历史文化与跑步健身的碰撞是本站比赛的最大亮点,中国黄帝城古称“轩辕之丘”、“轩辕之台”,相传是我国历史上最早的一座古代都城。赛事得到京张两地长跑爱好者响应,跑友们齐聚三祖圣地,感受中华古老文明的独特魅力,亲身体验历史文化与现代运动的激情碰撞。

  本次长跑活动还特邀到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世界冠军、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刘秋宏和知名演员亓航助赛领跑。

  上午9点半,发令枪响起,刘秋宏、亓航带领长跑爱好者冲过起跑线,比赛正式开始。此次比赛赛道全长21.5公里,赛道全程封闭,起点位于涿鹿县黄帝城文化旅游区标志性建筑---合符坛,途经美丽的康祁公路,再折返至合符坛,沿途风景秀丽。经过激烈角逐,白捷和LINAMMAN(中文名李娜,瑞典籍)分获男女冠军,成绩分别为1小时24分59秒和1小时36分32秒。

  据介绍,为保证本次活动公正权威,活动主办方还与奥组委、国家体协田协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合作,邀请多位国家一级裁判执裁,并为跑友配备专业的计时芯片。

  开赛前,主办方还组织参赛选手到“文明承诺墙”前举行签名活动。参赛选手们承诺:文明参赛、公平竞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爱护环境、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团结互助、相互学习,为2022年冬奥会助力添彩、助威加油!

关键词:冬奥,马拉松,张家口,北京晨报,日报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