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运煤车深夜追尾司机被困 张家口消防星夜救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0-19 23:46: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9日讯(记者 宁晓雪)记者19日上午从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近日,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两辆运煤货车在110国道怀来县西八里镇路段发生追尾事故,一名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指挥中心立即指派怀来县大队,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1部水罐消防车,15名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图片由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提供

  到达现场后,救援官兵经勘查后发现,追尾货车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腿部以下被牢牢卡住,动弹不得。在了解情况后,救援官兵将“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搬至驾驶室内,小心翼翼地对变形部位进行扩张、顶撑,试图为被困人员打开移动空间,使其脱险。然而由于驾驶室工作台部位全部为塑料制品,“液压扩张钳”、“液压顶杆”等救援装备无着力点,无法发挥作用。见状救援官兵迅速找来砖块、木板等物品作为着力点垫托物,一次次的对变形部位进行扩张。最终,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被困人员脚部终于可以活动,并自行走下事故车辆。

关键词:消防,救援,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