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平乡县中小学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郑建锋 黄云霞 2015-10-21 14:5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0月21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郑建锋 黄云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意。10月21日,平乡县中小学开展“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中营造敬老爱老氛围,增强学生们敬老爱老意识。

  各学校利用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系列活动,宣传有关重阳节的典故知识及其传统,让学生更多地感受中国民族文化的源源流长。学校邀请老教职员工返校“探亲”,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请老职工为学校的发展赠言献策,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学校各班级纷纷召开重阳节主题班会,引导学生孝敬父母长辈,学会感恩,激发学生们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进一步唤起了孩子们尊老、爱老的意识,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关爱。部分学校还学生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帮老人们打扫房间,听听老人们的故事,给老人们表演节目,为他们送去温暖。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孩子们敬老爱老意识,而且还丰富了学校德育内涵,教会孩子们如何在生活中具体去尊敬和关爱老年人,做一个“敬老爱老”的美德少年。

关键词:敬老爱老,平乡县,重阳节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