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艺术传承·励志爱国篇 16位国画大家河北办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0-24 22:5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艺术传承·励志爱国篇——名家走进河北画展在石家庄开幕 长城网 王潇摄

  长城网10月24日讯(记者 王潇)10月24日,“艺术传承·励志爱国篇——名家走进河北画展”在省会石家庄人大文博馆开幕,入选展览的70幅国画精品来自胡正伟、李小可、田黎明、张文华、颜景龙、马海方、初中海、狄少英、贾大年、北海、陆天宁、李呈修、高伟、王世利、李晓松、陈忠洲等国画大家之手。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河北书画诗词艺术研究院、河北省书画院、河北省工艺美术学会、北京东方艺术馆主办,人大文博馆、河北魅力文化艺术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入选的16位国画艺术家,是我国当代水墨有影响力主流画家群体代表,既是少壮派、实力派,又是艺术传承者和创新探索者。

  此次展出的70幅国画,各具独特的艺术风格,或将西方绘画的写实手法融入传统的笔墨之中,丰富了中国画的表现力;或以书入画,创作焦墨山水新境界;或以意象造型,以粗犷的笔法与水墨平面结合,意取视觉张力;或大胆地采用重彩与水墨相结合,提炼与夸张人物的动态与形体,表现浓郁的民间风俗。

关键词:国画,传承,水墨

责任编辑:王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