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检验检疫局举办“互联网+政府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长城网 作者:何震 2015-10-27 21:38: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7日讯(记者 何震)当前,“互联网+”行动计划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近期,河北检验检疫局举办了“互联网+政府管理”专题视频讲座,特邀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系统分会副理事长、质检总局信息中心王连印副主任授课。该局共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河北检验检疫局供图

  本次讲座主要分四个部分,一是从摩尔定律出发介绍了“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二是介绍了“互联网+”的概念,并介绍了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及其应用。三是阐述了“互联网+”政府管理,讲述了“互联网+”对改变政府监管模式,提高公众服务能力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对利用“互联网+”开展政府管理创新的建议。四是阐述了“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分析了国家信息安全战略、信息安全态势,介绍了我国信息安全管理体制、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做法。

  此次讲座是河北检验检疫局2015年全面建设“数字冀检”、“智慧冀检”系列举措之一,旨在强化互联网思维,利用互联网资源,创新业务改革思路,推动“互联网+”与检验检疫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

关键词:河北检验检疫局,互联网+,专题讲座,政府管理

责任编辑:何震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