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大众娱情]石家庄:市民丰富休闲生活一瞥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5-10-29 16:5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栏的话:
    燕赵儿女自古能歌善舞,传统文化和民俗艺术底蕴深厚。为反映当今河北省人民丰富的文化娱乐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长城网将围绕群众文化娱乐生活这一主题,开设“大众娱情”系列报道,聚焦社区、乡村、公园、广场、校园等基层组织举办各种群众文化娱乐活动,反映人民群众以歌舞、戏曲、曲艺、杂技等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十八大以来我省在经济社会文化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长安公园篮球场。
石家庄长安公园篮球场。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10月29日讯(记者 杨雅荃)小区里的艺术节带动起老少们的文化热情,体育馆的美食街勾起了市民们对特色美食地好奇,还有公园里的户外运动,让上班族得以释放压力,晚上的夜生活给这个城市增加了更多的亮点。这是记者看到的石家庄市民的休闲生活,轻松,惬意,让整个城市充满着积极向上的力量。

  参加广源社区第一届文化艺术节的的王素芬女士对记者说道:“我们这次表演的节目是《春到最北方》,在陪练期间,我不仅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让我退休后的生活更加有意思,还锻炼了身体。这次艺术节我们还看到了其他人表演的才艺,感觉很有意思。平时大家都很少交流,特别是年轻人们工作忙,压力大,但是这个艺术节让我们大家聚在了一起,有了更多的交流,促进了感情,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在小区中相处的更加融洽,而且更加激励了我们舞蹈队以后排出更好看的舞蹈,我相信也会有更多人加入我们。”

  随着天气逐渐变凉,天黑的时间越来越提前,但是市民们的运动热情不减,走在长安公园,可以看到不仅有老人和孩子们,还有一些年轻人也选择在周末的时间,出来散步,运动。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了石家庄市民的生活习惯,也渐渐融入在这个城市文化之中。

关键词:业余生活,运动,健康,文化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