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清苑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医闹案 10名涉案人被拘留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2015-10-30 22:04: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30日电(通讯员王倩 记者李艮春)记者10月30日获悉,日前,保定市清苑区公安局迅速查处一起非法医闹案件,将涉嫌在区医院移尸、设灵堂等违法行为的王某、臧某等10人予以行政拘留。

  据警方介绍,10月26日上午10时,吕某因慢阻肺急性加重、肺心病心功能四级入院治疗,因心肺功能衰竭于当日19:57死亡。次日上午8:30左右,以吕某在区医院治疗期间死亡为借口,王某、臧某等死者亲属30余人披麻带孝来到医院,将死者尸体移到医院门诊大厅,在门诊大厅设灵堂、拉条幅、摆花圈、烧冥钱;用花圈、条幅封堵医院大门口,阻拦一切车辆进入医院,阻止病患者到医院就诊。在保定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第三方调解人及当地人民调解员调解无效后,死者家属不听劝阻,变本加厉实施上述违法行为。下午5:00,该局组织警力依法将闹事者强行带离。

  经过连夜审讯,王某、臧某等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将王某、臧某等10人予以拘留。

  即将于11月1日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明确规定:“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致使工作、生产、营业和教学、科研、医疗无法进行,造成严重损失的,对首要分子,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对其他积极参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关键词:医院,医闹,保定,公安局

责任编辑:李艮春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