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衡水各界人士结合实际学习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朋朋 2015-11-03 21:1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3日讯(记者 刘朋朋)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围绕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公报一经报道,立即引发衡水各界的热烈反响和广泛关注。

  “普遍二胎的新政策值得点赞。”针对国家新出台的生育政策,家住衡水市盛世桃城小区的岳萌萌告诉记者,现在一个孩子确实有点孤单,两个的话还能够相互陪伴。她说,虽然自己和老公目前还没有要二胎的打算,但对于这个政策是完全支持的。“如果以后想再要一个,方便多了,可以省掉许多程序和麻烦。”

  “公报提出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让人感觉很温暖。”作为衡水市的一名中学教师,李爱静对于教育方面的政策非常关注。“孩子们不再因家庭困难无法走进校园了。高中逐步免费政策也使得普通老百姓享受到切切实实的好处。”同时,她表示,高中教育的普及,对于提高国民的整体文化素养,实现人才强国、科教兴国的战略目标同样意义非凡。

  对于会议上提出的“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同有关国家和地区多领域互利共赢”的说法,在衡水安平县从事丝网制品生产的企业家刘华深表认同,他告诉记者,因业务关系,产品出口量比较大,公司经常和周边一些国家合作。

  “目前,主要是俄罗斯、新加坡等。”刘华称,随着“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国家层面和河北省应该也会出台相应的扶持和优惠政策。往后,我们打算“走出去”,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与沿线国家加强合作,在东南亚、中东、欧洲等世界各地,打响我们的“中国品牌”,助力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

关键词:五中全会,衡水,反响

责任编辑:张梅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