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石家庄铁道大学汉字听写大赛品味经典 传承汉字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2015-11-04 22:05: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铁道大学汉字听写大赛品味经典 传承汉字

  石家庄铁道大学第二届“品味经典 传承汉字”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学校供图

  长城网11月4日讯(记者 张建国)11月3日晚7点,由石家庄铁道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品味经典 传承汉字”汉字听写大赛决赛在学校青春苑多功能厅举行,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校的12支队伍60名学生参加决赛。经过文字角斗场上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学校信息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听写大赛的冠军,电气学院和力学系分获二三等奖。

  决赛共分“一马当先”、“头脑风暴”、“谁与争锋”三个环节。无论是从字、词的储存量,还是对成语的熟悉度,考验了选手对传统汉字的传承。参赛选手场上激烈角逐,场下观众掌声四起,赞叹选手出色的表现。“纂”、“悭吝”、“嘲哳”、“拒谏饰非”等词语也让场下观众意识到自身词语知识的不足。

  另据石家庄铁道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主任李庚全介绍,在网络发达的当下,汉字似乎成为了我们“最熟悉的陌生人”,我们俨然成了提笔忘字的人。希望通过汉子听写大赛的方式在学校范围内唤醒同学们的汉字意识,自觉传承汉字文化,带着自己民族的经典,越走越远。

关键词:经典,传承,汉字

责任编辑:赵君华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