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江西吉安便民服务中心一窗口“全科”服务获赞

来源: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5-11-09 22:4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一口式”服务。长城网 郭洪杰 摄
“一口式”服务流程。长城网 郭洪杰 摄

  长城网吉安11月9日讯(记者郭洪杰)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是江西全省首个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区级“一口式”受理中心。 11月9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行来到这里,这个“一口受理,全科服务”的模式引起长城网记者的关注。

  据了解,为全面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提升服务效能,吉州区委、区政府在全省率先建立以“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类办理、中心一头管理”为运行模式的区级“一口式”便民服务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筹备,今年9月6日吉州区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集中了行政许可事项69项,公共服务事项54项,设置前台综合受理窗口12个,实现了“一口受理,全科服务”,从原来的“专科”服务转变为“全科”服务。9月6日运行至今,顺利接待办事群众10909人次,业务办结9328件。

  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吉州区为了打造更高效、更便捷的为民服务场所,将原来位于吉州大道上占地仅1200平方米的便民服务中心迁至韶山西路。全新的便民服务中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进行改造装修,划分为引导咨询、综合受理、休息等候、后台协同四个功能区域。其中综合受理前台预设32个综合窗口,可同时受理32个部门178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群众来办事可以不分窗口、不分部门、不分项目,在任何一个窗口实现多项业务的综合受理服务,并有后台根据软件提交信息协同办理,流程更加简便,办事更加高效。

  “以前办事的人多时,我要等上一个多小时,现在地方大了、窗口也多了,有专门工作人员负责帮我办理,十五分钟的时间我就办理好了业务,真是方便多了!”一位前来办事的人员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张世豪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