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启动“利剑斩污”行动 严打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2015-11-13 22:5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资料图: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 (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11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为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促进河北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河北省公安厅、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决定,从即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2015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将针对六类情况进行严厉打击,分别为: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或者未经批准拆除、闲置污染处理设施的企业和直接责任人;拒不执行环境违法行政处罚决定的规模性企业;跨区域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的犯罪团伙;线索指向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关注的重点污染区域和污染企业;涉嫌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国家工作人员;阻碍或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环境保护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

  针对以上违法行为,有关部门将深入排查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线索,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行为,大力整治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并密切部门间执法协作,大力开展宣传舆论工作。

关键词:环境污染,利剑斩污,专项行动,河北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