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解放军306医院与石市第二医院签约 共建“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

来源:长城网 作者:解娜娜 2015-11-17 08:53: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解放军306医院与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签约共建“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

  ——这是石市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上的创新突破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 解娜娜)近日,解放军306医院和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举行了“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12日上午八时,解放军306医院近400名身着军装和白衣的医务工作者走进会议厅,见证了这一时刻。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和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志宏参加了签约仪式。解放军306医院院长顾建文、政委张玉才、副院长强武德、副院长贾付坤,石家庄市第二医院院长赵增毅、党委书记赵哲、副院长胡庆山作为双方代表参会。

“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现场。
“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签约仪式现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供图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精品项目,解放军306医院和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多学科、全方位、紧密型的“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合作,受到石家庄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签约大会上,孟祥红副市长代表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对解放军306医院给予石家庄市医疗卫生事业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双方的这一紧密合作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在糖尿病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为保障省会人民健康做出的贡献。孟祥红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保障。此次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的建立,是石家庄市在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方面的一次创新突破。随着协议内容逐步落地,省会1000多万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306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将成为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医疗提速先行最为直接的受益者。协议商定,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双方继续深化“解放军306医院、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糖尿病联合诊疗中心”专科共建项目,解放军306医院正在组建全军糖尿病医院,石市二院可作为其糖尿病分院挂牌并开展工作。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与解放军306医院北京签约。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与解放军306医院北京签约。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供图

  解放军306医院将与石市二院构建科研协作联合体会后,石家庄市领导和参会人员一行在解放军306医院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解放军306医院的全军脊柱外科中心、全军口腔疾病诊治中心、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和总装心血管中心、神经疾病临床中心等优势学科群。解放军306医院将利用这些学科优势,帮助石市二院全方位、多学科开展和提高诊治项目。双方将构建科研协作联合体,共同开展科研,分享科研数据和成果,“石家庄地区糖尿病孕产妇及子女追踪研究”是协议中的重点科研合作项目。参观期间,赵增毅一行和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副主任刘彦君教授就这一项目的进展做了详细洽谈。此外,解放军306医院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向石市二院提供远程专家会诊,患者可享受到更多医疗资源和就诊便利。同时,306医院成为石市二院在北京的医保、新农合转诊定点医院,将为符合转诊条件的患者搭建体检、就诊绿色通道。

  相关链接:

 作为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解放军306医院在品牌、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众所周知。为给河北省糖尿病专业的发展提供更高的技术支持平台,使广大患者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2013年12月,解放军306医院、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成立了糖尿病联合诊疗中心,展开对石家庄市第二医院为期两年的帮扶合作。帮扶期间,石市二院得到解放军306医院院领导及糖尿病中心的大力支持,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主任许樟荣教授和副主任刘彦君教授定期赴石市二院开展专家门诊、教学查房、前沿知识培训;协助石市二院组建了糖尿病检查中心、糖尿病-眼科、糖尿病-微创外科、儿童糖尿病和妊娠糖尿病专业,该院糖尿病专业科室达到12个,床位300张;指导制定了糖尿病门诊临床路径和住院临床路径,规范了诊疗流程;石市二院糖尿病各相关科室医护人员多次到解放军306医院进修深造,提升人才素质。在许樟荣教授、刘彦君教授的帮助和指导下,石市二院聘请国内外专家,成功举办了两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搭建了迈向国际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快了河北省糖尿病事业的发展,为广大糖尿病患者造福。

    同时,石市二院与香港广华医院取得联系,展开人才培养计划,6名医师赴香港深造进修。在许樟荣教授引荐下,今年10月4日,石市二院一行6人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新南威尔士大学St文森特医院,进行了糖尿病专题参观访问和合作洽谈,打开了国际合作的大门。洽谈成果涉及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等众多方面,如选派40多名人员赴澳研修,共同举办2016年“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开展重大科研项目合作等。两年后,石市二院的糖尿病品牌打造、学科建设、技术水平、人才培养和科研能力都有了质的飞跃,在业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快速提升,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

关键词:解放军306医院,与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签约,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

责任编辑:解娜娜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