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盐山爱心联盟为6位创业残疾女孩圆梦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17 10:0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1月17日讯(记者 张冲 孙朝栋)11月14日上午,盐山县爱心联盟的20多名志愿者乘坐6辆爱心车冒着浓浓大雾,直奔沧州市为6名重度残疾人女孩“圆梦”,送去了她们急需的洗衣机和油、面、菜等生活必须品,鼓励她们树立信心,攻坚克难、自立自强、有困难找志愿者组织,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11月8日盐山爱心联盟盟主张军建接到一个求助电话,言说有6个残疾女孩梦想在沧州一起抱团创业,她们在人民公园西门附近租下了一个低矮偏僻的平房,日常做电话客服,晚上给快递公司打些单子,一月下来挣不了几百。她们好几位都坐轮椅,行动非常不方便。因创业初期生活特别困难,几月后女孩们陷入了困境,最终鼓足勇气给盐山爱心联盟打来了求助电话,请求联盟张哥帮助解决生活必须品及一台洗衣机。

志愿者们与创业女孩们合影。
志愿者们与女孩交谈。

  在接到女孩们的求助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大家商讨后一致同意满足她们的要求。随后张军建将求助信息发布到了盐山县爱心联盟志愿者群里、盐山公益贴吧上,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强烈反响,纷纷献出爱心(捐款)。女孩子们的“心愿”,洗衣机、必要的生活用品当天下午便到了位。随后在沧州创业的另一位残疾女孩也提出了自己的请求,女孩说现在自己用的轮椅老是出问题,来回坐车不方便,出门成了难题!希望能有个新的轮椅,看看外面的世界。

  上午九点半,志愿者们见到了六位在一起创业的残疾女孩,把带来的洗衣机、生活物品送到女孩们租住的房屋内,安置好,女孩们连声道谢。房屋虽简陋窄小,但女孩们的乐观、积极、阳光、深深地感动着志愿者们!

关键词:盐山,爱心联盟,创业,残疾女孩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