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出新政 多措并举促就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杨雅荃 王雅洁 2015-11-25 07:2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王雅洁 摄

  长城网11月24日(记者 杨雅荃 王雅洁)今日(11月24日)上午,河北省人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河北省今年1-10月的就业、社保、援企稳岗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据悉,今年1-10月,河北省新增就业68.87万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439.45万人。同时,河北省人社厅于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推进了援企稳岗工作。

  据介绍,今年1-10月,城镇新增就业68.87万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1.66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8.15万人,分别完成省计划的98.4%、98.5%、101.9%;消除零就业家庭205户,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08.94万人,完成省计划的117.08%;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5%,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另据介绍,截至10月底,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319.14万人,完成省计划的141.8%;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39.45万人,参保率超98%;全省参加城镇失业保险511.30万人,比年初增加2.57万人,社保情况总体进展良好。

  据了解,针对目前经济运行下行压力较大,产业结构调整、治理大气污染任务繁重,一些企业经营严重困难的情况,我省今年继续推进援企稳岗工作,采取了多种措施着力减轻企业负担。近日,省人社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将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到了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政策范围。据了解,2014年以来,全省共为289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8.64亿元,享受补贴人数达23.10万人。其中,今年1-10月,全省共有67户企业享受了援企稳岗政策,发放稳岗补贴1.52亿元。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河北在全国率先将农民工纳入职工失业保险政策范围,农民工可按城镇职工身份参加失业保险,据悉,截至10月底,河北省参保职工511.3万人,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扩面任务。

关键词:人社厅,就业,社保,援企

责任编辑:杨雅荃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