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秦皇岛小学生感恩节为父母洗脚 满满都是爱

来源: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5-11-26 10:15: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认真为妈妈打水洗脚。

  长城网秦皇岛11月26日讯(记者 张琦 祖迪 通讯员 王树军 张娜)“夫孝,德之本也,教之所由生也。”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值感恩节来临之际,秦皇岛市建国路小学举行了2015“甜蜜感恩节,满满都是爱”主题教育活动。全校1200名学生在感恩节当天端着热水盆,为自己的长辈洗脚、捶背……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他们对家长们的孝敬之情。

  “先调整好水温,然后帮他们脱下袜子,把脚放在水里,依次轻推脚背、脚颈、脚底,再慢慢地从下至上进行小腿按摩……”学生们蹲在长辈面前,洗得认认真真,有模有样。

  据悉,这次活动是学校“学会感恩”目标体系中的重要部分,希望学生通过给父母洗脚这件小事能够更深刻地理解父母,学会并懂得感恩,更好地孝敬父母。

关键词:秦皇岛,感恩节,洗脚,小学生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