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张家口经开区:投资300万元改造农村危房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11-26 15:3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1月26日讯(通讯员贾玉明 赵文娟)张家口经开区姚家房镇76岁的李大爷,过去居住在房顶漏水、地基下沉的土房子里,今年他家由政府补助9500元钱进行了翻修,近日李大爷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据悉,今年全区共投入资金303万元,改造农村危房300户,其中新建50户、维修250户。

  为实施好该项民生工程,经开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制作了农村危房改造政策明白卡,上面标注危房改造对象认定及认定程序、补助标准、改造原则及方式、资金发放等,并由村委会将其下发到村民手中;在确定危房改造对象上,实行“阳光”操作,严格按照户主申请、村委会和调查小组调查核实等程序进行,并按照“先急后缓、分步实施”的原则,对居住房屋危险、家庭困难农户的房屋进行优先改造建设;采取定期巡查、集中抽查等方式,加强检查和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经开区还积极为危房改造农户提供相关技术服务,其中有60户采用了苯板保温节能保温示范技术,让困难群体享受到新技术的甜头,能够温暖过冬。

关键词:张家口,危房改造,经开区,危房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