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省根雕企业行业协会成立 对"活体崖柏"说NO!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1-28 21: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马冬冬)28日下午,河北省根雕企业行业协会在石家庄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保护生态环境,拒绝活体崖柏”宣誓会。来自全省各地市200余名根雕爱好者以及根雕相关经营企业参会。

28日下午,河北省根雕企业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长城网 马冬冬 摄
新闻发布会后,市民观看根雕作品。长城网 马冬冬 摄

  据悉,河北省根雕企业行业协会在2014年开始筹备,并在2015年5月22号正式通过河北省民政厅的审核,准予成立。协会以“规范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共建和谐”为宗旨,积极倡导依法行事、诚信经营、行业自律、服务社会的道德准则,旨在为保护、发展、弘扬河北省的根雕文化,挖掘河北省“柏文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发布会上,河北省根雕企业行业协会会长郭永刚介绍,河北省具有丰富的根艺、根雕资源,是全国12个根雕产区中主要产区之一。其中“太行崖柏”已在全国根雕行业中很有名气,逐渐成为河北省的一张“名片”。各地市专业古玩市场内,根雕加工、销售等商家企业已达300多家,从事采、供、销人员3000多人,收藏、销售人员近5000人,产品已专业化、系列化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

  与此同时,近年来根雕行业出现的“乱象”也引起了协会的重视。据了解,不法分子看到根雕产业的繁荣发展,对崖柏等珍贵活体树种乱砍乱伐,对山体及生态环境造成不同程度的破坏,已经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出台相关文件进行规范。“有些不良商家,以土柏、坡柏冒充崖柏欺骗消费者,甚至利用普通消费者不懂崖柏特征的弱点,以生料替代陈化料出售等等。这些不法行为已经成为阻碍我省根雕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郭永刚表示,协会成立后,首要任务就是协助政府部门,规范行业发展,引导企业自律,坚决拒绝活体崖柏,切实保护生态环境。

  另悉,河北省根雕企业行业协会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推出河北省第一届根雕艺术产品的展销会。届时,老百姓将看到形状各异、文化感厚重的根雕艺术精品。同时,协会还计划面向会员单位定期举办培训班,邀请全国各地研究根雕艺术的专家,共同探讨崖柏文化,深挖崖柏内涵,促进崖柏相关养生产品面市。

关键词:根雕,行业协会,活体崖柏

责任编辑:马冬冬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