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八旬老人雪天迷路 好心民警热情相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温彦文 张召弟 解哲琳 2015-11-30 10:3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30日讯(温彦文 张召弟 记者 解哲琳)一位八十多岁的老人在大冬天迷路坐在了雪地里。近日,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微新派出所民警通过及时救助,受到辖区群众称赞。

  11月26日晚18时许,石家庄矿区微新派出所值班民警宋云鹏接到辖区某厂生活区居民报警称:在该厂生活区有一名老人坐在雪地里。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上前将老人扶起来。在此过程中民警发现老人的腿脚不便,身上一直打哆嗦,嘴里一直嘟囔着什么。民警赶紧将老人坐到车里先暖暖身子。待老人稳定情绪后,民警通过问询知道了老人的名字,至于家在哪里及家人的名字则一概不知,而周边居民了解情况,但都说不认识这个老人。

  于是民警便继续在该小区挨家挨户询问,当民警来到该小区2号楼2单元的102室时,发现门开着,敲门也没人答应。民警进入到该房间内后,发现在桌子上放着一个卡片大小的牌子,上面写着“郝某某”的名字,正好和刚才老人说的名字相符,于是民警又询问老人是不是在此居住,老人点点头。经过一番周折后得知,老人是来此租住的,住了有十多天。接着民警通过居委会等部门找到了房东,通过房东与老人的儿子取得了联系后,说现在就往家赶。

  由于不放心老人,民警便耐心在老人家中照顾老人等待其儿子到来。当老人儿子回家后对民警的帮助非常感激,并说其父亲今年八十多岁了,由于患有老年痴呆,平时说话沟通比较困难,再加上工作忙疏于照顾才发生了上述的事情。

关键词:老人,迷路,民警,救助

责任编辑:解哲琳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