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蔚县7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2015-12-01 10:5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张家口12月1日讯(通讯员李娜 记者张世豪)近日,住建部、文化部等7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将张家口5个中国传统村落列入2015年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据悉,此次张家口市5个传统村落全部落户蔚县,目前,全县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村庄达7个。

  蔚县历史遗存丰厚,至今有300多处保存较完好的古村落。这些古村落分布范围之广、数量之多、保存之完好、建制之完整均属罕见,是蔚县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体现。2014年,我国公布了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村落,蔚县入选两个,分别是暖泉镇北官堡村和西古堡村;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范围村落中,蔚县入选的分别是南留庄镇南留庄村、水东堡村、水西堡村,涌泉庄乡北方城村,宋家庄镇上苏庄村。

关键词:蔚县,传统村落,古村落

责任编辑:张世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