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逃犯9个月更换40多藏匿点 见陌生人就像警察

来源:长城网 作者: 2015-12-01 11:2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1日讯(记者 张冲 刘文平)11月29日,姜某在亲友的陪同下,主动来到冀中公安局任南分局投案自首,他坐在椅子上不足十分钟就迷糊着了。家人说,他又好几天没睡了。姜某是一个团伙盗油案的主犯,到投案时已逃逸近9个月时间,身子瘦了两圈。

姜某接受讯问。

  2015年3月份,华北油田某油区发生了一起团伙盗油案,犯罪成员来自山东和东北等地,给油田生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任南分局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侦破。重点围绕保定、衡水等地的油区线路,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民警先后抓获多名嫌疑人,来自东北的姜某作案后销声匿迹,民警多次抓逃均无收获。在这期间,民警一刻也没放松抓逃,多次上门劝降,争取让姜某投案自首,但家人也不知姜某的去向,一拖拉就是八个多月。11月初,盗油案的另一名主犯在黄骅被抓获,听到信息的姜某更坐立不安了,迫于巨大的压力,在亲友的劝说下,于11月29日投案自首。

  姜某在逃期间,寝食难入,时常半夜起来跑到野外躲藏,每个住处最长不过一个礼拜就更换,最频繁时一天更换三个藏匿点,听到警车声音就睡不着,看见警察就颤抖。200多斤的身子瘦了50多斤,由于长期心理压抑,造成了意识恍惚,只要看到陌生人就觉得是警察,好像来抓自己的,最终下决心自首。经审讯,姜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于当日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逃犯,盗油,藏匿,自首

责任编辑:张冲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