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走进河北省残疾人羽毛球队 用体育点亮生活的希望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杨雅荃 李全 2015-12-03 09:2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 李全)2015年12月3日是世界第24个国际残疾人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记者走进河北省残疾人羽毛球队的训练场馆。在这里,没有自怜自哀,没有意志消沉,有的是挑战自我的顽强意志,有的是奋勇拼搏体育精神,有的是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残疾人运动员王平。长城网宁晓雪摄

  残疾人运动员王平就是羽毛球队的一员,这个患有先天残疾的姑娘,并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缺而放弃她的人生。她因缘巧合进入残疾人体育圈,更不可思议的是,这个曾经医生建议放弃的姑娘,凭着自己的努力,硬是拼到了世界冠军。 2000年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轮椅网球双打金牌; 2007年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轮椅网球单打银牌、双打金牌、团体金牌;2007年马来西亚轮椅网球公开赛单打冠军;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轮椅羽毛球单打金牌、双打金牌;2014年韩国仁川亚残运会单打铜牌;2015年国际残疾人羽毛球中国公开赛获得单打金牌、双打金牌、混双金牌;2015年世界残疾人羽毛球锦标赛(英国)获得个人单打金牌、混双铜牌;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轮椅羽毛球单打金牌,双打金牌。这些奖牌对于她来说,不仅是荣誉更是对她人生的肯定,对她顽强不惜的意志的肯定。

  她说:“其实残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放弃了自己,我们任何人都不应该放弃自己。以我自己来说,这些年,我觉得我的生活和健全人的生活是没有任何差别的。我经常自己自费到外面去参加比赛,都是一个人去,在路上经常会遇到好心人帮助我,在这个过程中我也体会到很多的快乐。并没有感觉到有人歧视或者看不起你,现在更多的人开始关爱关心残疾人。一个真正的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擦干眼泪继续前行。我还想告诉更多的残疾人兄弟姐妹,拥有自己的理想,在追求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的力量是很强大的,是每个人都不可或缺的。”

  在河北残疾人羽毛球队里,王平从一个普通的残疾姑娘成长到世界冠军,在这里,还有更多的年轻人,怀揣着梦想努力拼搏着。2015年,河北残疾人羽毛球队在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再次夺得佳绩,获得了五金四银的好成绩。教练李静才说:“我们的优秀运动员王萌和马慧慧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残疾人体育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也被社会认可。王萌现在是河北师大附小的体育老师,马慧慧现在当教练员。他们通过自身的拼搏,可以说有了很好的出路,已经完全融入到社会正常的工作中来。在国际残疾人日到来之际,祝福所有残疾人运动员和孩子们身体健康,希望未来大家都能取得好的成绩。也希望大家能够持续关注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体育。”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残疾人羽毛球队正在招收新的运动员,但在招收的过程中,部分家长对于孩子的安全和未来会有一定担忧。对此,教练李静才说:“我们正在招收新的运动员,但是有一些家长并不理解,他们希望把孩子留在身边,觉得这样才能更好的照顾孩子。其实,我们这里的条件完全可以满足孩子们的正常生活,孩子们在这里除了生活中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在学习上我们也请到了石家庄二中的老师来为孩子辅导文化课,毕业的时候我们还会发放正规的证书,家长不用担心。”

  身体的残疾并不能阻止这群年轻人前行的脚步,他们用汗水、用异于常人百倍的付出、用强大的内心代替双腿支撑着步伐,不断挑战自己,攀向人生的顶端。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们需要的是不是怜悯,不是猎奇的目光,而是肯定,对拼搏的肯定,对人生的肯定。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祝福他们,祝福这群坚强而可爱的人。

关键词:世界残疾人日,河北省残疾人羽毛球队,希望,冠军,王平

责任编辑:宁晓雪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