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快闪”活动丰富大学生活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5-12-03 11:1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2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雅琪 李琪)12月1日,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餐厅中,传来的不是打饭的喧闹声,而是阵阵的歌声和掌声,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为了宣传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校园正能量,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艺术团的同学们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在学校主要餐厅中玩起了“快闪”。

  “快闪”是“快闪影片”或“快闪行动”的简称,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能快速吸引了众人眼球,营造一种新颖别致的文化氛围,给人们提供意想不到的文化感受,在年轻人中广为流行。此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将严肃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活泼的流行元素融合在一起,表演中,既有《当》《同桌的你》等充满青春回忆的歌曲,也有《打靶归来》《旗开得胜》这类慷慨激昂的演唱,一首首歌曲在艺术团成员的改编下,和声优美,旋律动人,引得在场同学纷纷加入到合唱中。

  欣赏过这次活力四射、创意十足的“快闪”活动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充实了自己的课余生活。希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多一些此类活动,让大学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关键词:“快闪”,校园生活,爱国主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

责任编辑:李兴双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