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河北文安防治大气污染出实招“雾炮车”亮相街头

来源: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高志丹 2015-12-03 17:0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廊坊12月3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高志丹)12月2日,廊坊市文安县引进的除霾“雾炮车”首次亮相街头,对城区内主要道路和建设工地实施降尘洒水作业。

  据文安县环境卫生管理处主任陈永战介绍,该县投资70万元引进的雾炮车,可以喷洒100米远、30米高的水雾,喷出的水雾颗粒极为细小,有强大的降尘除霾作用,将会大大减轻城区的大气污染。

  除有效降尘除霾外,文安县严把环保关,治理污染源,把洁净优质煤推广使用做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有效举措,广泛宣传、分解任务、狠抓落实,洁净型煤应用在全县全面铺开。

  为保障全县洁净优质煤炭的供应,文安县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各乡镇管区、城区办大力宣传洁净优质煤的好处,对社会供需情况进行摸底,按照《神华洁净煤推广使用指标分解情况》认真做好任务落实,确保洁净型煤的使用数量。同时,县财政等部门认真落实好城乡居民洁净型煤的补贴工作,促进了洁净优质煤推广供应工作的扎实开展。截至11月30日,文安县已完成洁净型煤销售3万吨,神华煤炭8.4万吨。

  为更好地引导企业和群众主动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中来,文安县从11月中旬积极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月,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加大环保政策法规和环境治理工作宣传力度。该县环保局印制了5000份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文安县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分发到全县383个村街、涉污企业和社会公众手中。该县司法局、环保局组建宣讲团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进园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巡回宣讲,在全社会形成有利于环境改善的浓厚氛围,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文安,防治,污染

责任编辑:孙泽恒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