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长城原创>>

沙河市牵手浙江大学 举办协同发展研修班

来源: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15-12-09 16:10: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2月9日讯(助理记者 刘杨)日前,沙河市在浙江大学举办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专题研修班,该市各乡镇办党政正职、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6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为期6天的学习活动。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现场交流和模拟案例等多种形式,参加培训的领导干部集中、系统地学习了《经济新常态与中国经济走势》、《县域经济发展与实践》、《地方政府如何扶持中小企业的发展》、《现代服务业与城市化发展》、《招商选资的谈判艺术与人际沟通》及《领导力与高效执行力》等专业知识。

  通过6天紧张的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使学员受到强大的知识理论冲击,深深感触到只有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开阔、作风更加务实才能推进沙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五十老翁到西子,千里迢迢求新知,天堂学府尽名师,塞开惑解不觉迟。”有的学员在发出感叹的同时,进一步表示,“学习充电无老幼,本次浙大培训,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打开了思路,沙河市只有学习借鉴沿海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奋起直追,才能紧跟前进步伐,加快邢台市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在临安白牛村实地参观学习中了解到,2014年“双11”当天,白牛村43家电商经营户全部投入战斗,临时雇工近百人,全村一天电商销售额超过1200万元,其中4家电商经营户全天销售超百万元,2014年全年白牛村的电商产值突破了2亿元大关,让在场学员感到震惊。蝉房乡的负责同志感叹道:“山核桃是白牛村电商主要经营产品之一,与其它农产品相比,山核桃保质期长、耐贮运,适合网销,现在白牛村的山货已远不够用,他们从东北和美国大量进口山货在网上销售。我们把蝉房山核桃同他们的产品进行了详细比对,发现白牛的山核桃品质还不如我们蝉房乡的好,但白牛的产业却能做这么大,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这种经营模式一定要带回蝉房乡。”

  学员们在学习交流中一致对浙江人“走遍千山万水,吃遍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精神”感慨万端,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到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去,化作前进的动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肩负起邢台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抢占先机、率先发力、有所作为的重任,为推进沙河市转型发展、绿色跨越,在邢台市全面并率先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沙河市,京津冀,协同,研修班,学习

责任编辑:齐彦红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